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毫不动摇地推动西藏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作者: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8-11-16 09:25:4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

毫不动摇地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齐扎拉主持丁业现庄严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115215726.jpg

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决地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的部署,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大力实施集约发展、创新转型、政策扶持、融资服务、招商引资、全民创业、素质提升、环境优化“八大工程”,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领导旦科、王拥军、姜杰、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阿沛·晋源出席。

会上,尼玛扎西、刘建涛、旦增列单等民营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吴英杰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大家讲真话、交真心、出实招,一起研究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有针对性的提问、实在的回答和管用的解决办法让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给予了极大的关心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营经济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的大政方针,进一步阐明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表明了我们党的一贯立场,回应了社会的重大关切。11月1日,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为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和民营企业家们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

吴英杰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是坚定不移的,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是坚定不移的,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是坚定不移的。改革开放以来,西藏非公有制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已经成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为推动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民营经济是西藏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西藏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当前,我区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按照能宽则宽、能优则优、能减则减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敞开大门欢迎发展,给民营企业更多发展机会、更大发展空间。要精准制定支持政策,帮助民营企业家们科学规划企业发展,尽快研究建立相关基金,切实帮助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税费成本等,力争打造一批立足西藏资源禀赋、广泛吸纳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要有力提供要素保障,在民营企业用地、用电等方面进行优先保障,完善硬件设施,努力为民营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服好务。加强企业人才培养引进,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帮助民营企业改进工艺、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破除融资瓶颈制约,全力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支持和保姆式服务、专家型服务,让每一位民营企业家都能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加强市场监管,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经营,全力为企业保驾护航。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上下营造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清白交往、守住底线、把好分寸,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吴英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非公经济的领导,各级非公党工委要发挥作用,指导有关部门和单位抓好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全覆盖。

吴英杰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西藏实际,瞄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方向,聚焦特色产业,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新时代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五观”“两论”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要志存高远,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继续做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的先锋,探索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教育引导企业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守法诚信经营,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要真心回报社会,自觉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亲切的关心、温暖的话语、优惠的政策、务实的举措,让民营企业家们增加了底气、振奋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党委的关心支持化作动力,立足新时代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探索在前、创新在前,当好实体经济的坚守者和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在新的时代舞台上展现民营企业家风采,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有力支持和呵护。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