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同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作者: 蒋翠莲发布时间: 2018-11-08 09:30:3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同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积极履职尽责

奋力开创西藏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QQ图片20181107184601.jpg

11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同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11月7日上午在拉萨同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事业、结合西藏实际、积极履职尽责,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牢牢把握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一奋斗目标,满怀信心投身于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的火热实践中,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工运事业发展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集体谈话。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汇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和做好自治区总工会工作的考虑。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工会十大成功召开、对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表示祝贺,向全区各族职工群众、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工会工作,态度坚决,信心坚定,情绪饱满,精神振奋。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你们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吴英杰指出,工人阶级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主力军、先锋队作用,为全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突出贡献。自治区总工会自成立以来也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和全国总工会的有力指导下,自治区总工会和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广大职工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十七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工会工作。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一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做好工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现实检验,作为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工人运动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特别是要进一步发扬工人阶级光荣传统,切实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职工群众心中,使工人阶级成为最可依靠的力量,进一步打牢全区各族人民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实基础。

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完善机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十八大以来职工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深刻阐释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丰功伟绩,大力宣传党的富民利民惠民好政策,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深刻感受到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感受到生活在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幸福自豪,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在职工中加强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普及正确的宗教知识,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三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心了解广大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各项激励政策,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一线职工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牧民增收等工作中发挥作用,让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正确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关系,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改善职工福利待遇,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

四要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双创”工作等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鼓励吸引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进入企业工作,教育引导他们把坚定信念、学习知识、钻研技术、敢于担当作为人生追求,在各自岗位上苦练本领、贡献聪明才智;加强广大职工群众的政治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工人队伍,激励广大职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五要在关心关怀职工上下功夫。坚持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做好特困职工、农牧民工、一线职工等群体的服务工作,扎扎实实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广大职工提供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和贴心人。特别要关心好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一步形成良好导向。

六要在推进工会改革上下功夫。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工会改革的部署,坚持越改越能促进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职工群众有利,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破解突出矛盾,回应职工关切,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责任,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七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推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八要在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其他典型的先进事迹,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教育,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蔚然成风,让各族职工群众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王纯丁、禹代林、达瓦等自治区总工会新一届班子成员作了发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