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蒋翠莲 肖涛发布时间: 2018-11-07 09:24:4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主持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洛桑江村齐扎拉庄严参加

1.jpg

11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1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领导王拥军、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齐扎拉、庄严、姜杰、边巴扎西结合各自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吴英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1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调研,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向世界宣示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为我们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把脉全球发展大势,阐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主张,宣布中国扩大开放新举措,彰显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共享未来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忘改革开放初心,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用心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改革开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结合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西藏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要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实际,继续深入推进经济体制、行政体制、司法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与内地省区市战略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树立展现西藏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

二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正确处理好国家投资和社会投资的关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动各项重点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处理好发挥优势和补齐短板的关系,着力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切实抓好以就业为重点的民生工作;处理好保护生态和富民利民的关系,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着力推动绿色发展。

三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抓好统筹协调,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玉麦小康村建设为突破口,结合易地扶贫搬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边境地区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群众心中,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当下幸福生活。

四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西藏海拔高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标准更高,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没有任何特殊性,牢固树立西藏氧气少气压低但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纪律标准不能降低,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更不得传播和发展宗教的规定,严格反分裂斗争纪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村(居)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会。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