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创新党员教育活动载体 提升干部工作担当能力

发布时间: 2018-11-02 12:25:36来源: 机关党委
打印
T+
T-

区党委统战部创新党员教育载体,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将机关政治纪律教育,“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教育,“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整合于“三基三强(抓基层组织强党建、抓基础工作强担当、抓基本能力强素质)”教育活动,推进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全面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有效夯实统战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干部基本能力。

2018年11月1日,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三基三强”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的要求,分析统战部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统战部机关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并讲话,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俞允贵主持会议。

旦科常委的讲话以问题为导向,根据部机关当前在“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分析了开展“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从抓基层组织强党建、抓基础工作强担当、抓基本能力强素质三个方面阐述“三基三强”教育活动是什么内涵、为什么开展、怎么开展。动员全体统战干部职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有力推进“三基三强”教育活动;以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四种能力”,争做“四个表率”为目的,要求部务会班子成员、各处、室、院、中心负责同志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推进活动;以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健全制度、统筹推进、敢动真格五项要求为举措,促进机关作风根本好转,机关干部达到“四会”(会学习、会调研、会写作、会落实)。

旦科常委的讲话还就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要求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宣讲,以旁征博引的事例佐证、真实可信的数据支撑、清醒通透的形势分析,深刻阐述了统战部开展“三基三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强调开展“三基三强”教育活动是提高统战部干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党性观念的重要武器,是强化担当精神的重要抓手。要以“三基三强”教育活动来锤炼队伍,使统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旦科常委要求,要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和五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将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与统战工作相结合,把学习贯穿“三基三强”教育活动全过程,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学习中统一认识,在学习中更新观念,在学习中转变作风,在学习中提升能力。

这次“三基三强”教育活动时间短、要求高、任务重。旦科常委强调,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督促指导统战干部从工作上找差距,从措施上找不足,从思想上找原因,把问题查准、查实。部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查摆。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职责要求“照镜子”,摆清现象,找透原因,通过“照镜子”“正衣冠”,达到“红脸出汗”、自警自省、自我提高的目的。同时注重把查找问题与督促整改、加强监督与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排查、边研究、边整改,力戒教育活动与具体工作“两张皮”,真正使“三基三强”教育活动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促进担当的过程,成为完善措施、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的过程,用统战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活动成果,用教育活动成效推动统战工作,真正让自觉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在部机关蔚然成风。

区党委统战部“三基三强”教育活动于2018年10月8日正式启动。活动开展前,由部领导牵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和问卷调查工作,旨在真正找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设计教育活动方案和载体。

在家部领导,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处、室、院、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区工商联、西藏佛学院、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