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在拉萨举行 吴英杰讲话

作者: 肖涛 蒋翠莲发布时间: 2018-10-30 09:30:1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在拉萨举行

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吴英杰讲话齐扎拉作说明丁业现庄严等出席

10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这是大会主席台。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这是吴英杰在大会上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0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就《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曾万明、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深化机构改革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高度,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现实检验,作为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作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的具体体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实施,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推进新时代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西藏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标志着我区机构改革由制定方案阶段转入组织实施阶段。这个改革方案,既是全区深化党政群机构改革的总依据总遵循,也是落实自治区级机构改革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实施,形成规范有序、协同有力、蹄疾步稳的推进态势,建立和完善更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的体制机制。要精准有力推进自治区级党政机构改革,确保今年12月底前基本完成自治区级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规范有序推进市(地)县(区)机构改革,确保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市(地)县(区)机构改革任务。要牢牢把握政事分开这条主线,有条不紊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改革、群团组织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其他各项改革。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力度大、影响面广、任务重,是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认识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贯彻落实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坚决克服地方和部门利益的掣肘,当改革促进派。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坚决维护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和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正确对待职务变动、岗位调整和进退留转,继续履好职、尽好责。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政治责任,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把握工作方法、做好人的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落实,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改革的合力。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当好改革的“施工队长”。要有力有序推进,精心设计好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抓好关键环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注重统筹兼顾,既通过深化机构改革为各方面工作提供更有力保障,又在做好各方面工作中优化机构职责配置,做到改革发展稳定相互促进。要加大对机构改革的宣传力度,凝聚推进改革的正能量。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改革,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推进改革,以坚定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改革,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我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谱写好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批准丹增卓玛、次仁旺堆、都红岩3名同志辞去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职务,决定递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候补委员白玛央金(日喀则)、白玛央金(山南)、白玛德吉、永吉4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不是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我区党的十九大代表、九届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自治区党员省级领导同志,各市(地)委书记和市长(专员),区(中)直部门和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政协各专委会和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办负责同志;自治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自治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组成员单位的厅级和部分处级党员干部旁听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