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江达县山体滑坡应急工作 灾区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发布时间: 2018-10-13 20:22:5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听取昌都市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江达县波罗乡山体滑坡应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吴英杰向坚守在灾区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亲切问候,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领会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坚决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确保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学杰、罗布顿珠、王拥军、曾万明、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刘江、坚参、张永泽、阿旺多吉、刘国荣、宋进国出席。

 

10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听取昌都市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江达县波罗乡山体滑坡应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力量在应急处突等工作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出 ,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全面部署,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指导工作,有关部门和灾区市县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应对,紧急转移安置群众,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等各方面力量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目前,灾区群众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决定,成立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并设立相关指挥机构 ,建立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加强对相关工作的领导,抓好统筹、整合资源,统一指挥、服从命令,密切配合、严明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市县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上来,站在维护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各项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把形势估计得更复杂一点,把困难想象得更多一点,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全力以赴、科学有序、扎实有效地做好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 要确保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危急地区,坚持生命安全第一,再一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确保绝对安全;二是 要防患于未然,科学判断,启动相应的应急机制,抓紧调运救灾物资,做好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救灾物资管理,确保灾区各族群众基本生活,做到有备无患;三是 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制定方案,抢修恢复基础设施,积极调配电力等设备供应,保证交通通讯畅通,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是 要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是 要加强信息报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客观真实发布灾情和工作进展情况,有力引导社会舆论;六是 要着眼长远,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妥善转移安置好灾区群众;七是 要加强监测,密切关注灾情,严防次生灾害,努力把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降至最低;八是 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充分尊重专家组意见,积极主动开展好抢险救灾工作;九是 要加强交通等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十是 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与邻省的配合协作,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 ,处理好鼓励干部担当干事和容错纠错的关系,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冲上去,不畏艰险、担当负责,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发挥好党政组织、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和教育部门、学校作用 ,关心群众、僧尼和学生以及旅游、外来务工人员等安危,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大家支持理解参与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