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

作者: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18-08-08 09:02:5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8月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拉萨开幕。在2天时间里,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将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我区“安边固边兴边”主题,积极协商建言,共商发展稳定生态大计。

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主持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阿沛·晋源、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扎西达娃出席会议。

帕巴拉·格列朗杰在主持时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服从国家总体外交,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按照中央精神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专题协商议政,为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繁荣、边民富裕、民族团结、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确保边境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巩固祖国西南边疆献计出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作关于我区“安边固边兴边”工作报告,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

帕巴拉·格列朗杰指出,罗梅同志代表自治区政府所作的我区“安边固边兴边”工作报告为我们更好地知情明政、更精准地把握我区边境地区发展情况、更务实有效地协商议政奠定了基础。“安边固边兴边”工作报告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安边固边兴边”主题,统揽全局、突出重点,介绍情况、分析形势、解读政策,有系统性把握、前瞻性思考,使大家在学思悟践中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时代机遇、增强了围绕安边固边兴边献计出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报告对于启发与会常委和列席的同志们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大有裨益。

下午,举行大会发言,与会政协常委、委员紧扣“安边固边兴边”主题,围绕我区边境地区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牢牢把握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分别就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兴边富民、产业发展、精准脱贫、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民族团结、生态良好等干部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互通情况、交流思想,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