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作者: 蒋翠莲发布时间: 2018-08-08 08:46:0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工作

吴英杰主持会议

8月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经济运行、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推进党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的部署,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把我区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各族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听党指挥、对党负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理想信念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始终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始终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始终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群众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新生活,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做好机关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全区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藏考察调研时的具体要求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稳中有变”的新要求,坚持我区“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紧扣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狠抓打好“三大攻坚战”各项工作,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一要继续在精准上下功夫,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不锦上添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继续抓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就业工作,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三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督促相关项目和政策尽快落实落地;四要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农牧业发展需要,确保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步提高;五要发挥科技创新对农牧区发展、农牧民增收等方面的有益作用,加大投入,大力推广农牧业技术站、科技人员下基层等符合西藏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工作,努力提高农牧业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会议要求,要做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引导党外人士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总结了我区推进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进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各项安排上来,发扬西藏军民一家亲的优良传统,防控风险、依法调解,先易后难、压茬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坚持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扎实落实有关工作,广大学生、家长响应号召,转变就业观念,实现自主择业,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满信心地开展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坚持优中选优、专业对口,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设定需求,继续做好公务员考录工作。二要充分发挥援藏优势,教育引导学生、家长、社会积极转变观念,让更多高校毕业生通过市场就业到援藏省市、区内外企业工作生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要配合部队做好征兵等相关工作,激发高校毕业生参军热情。四要贯彻落实好既定政策措施,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五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边境小康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鼓励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自主创业、回报家乡。六要加强宣传教育,为高校毕业生“双创”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近期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充满工作自信,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做好对重要民生场所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没有死角。要继续在“导”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的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和游客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坚持依法文明执勤,以微笑换取理解、以服务换取信任,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区分各类人群,切实强督实导,以铁的纪律确保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我区开放包容友好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