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领导与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藏考察团座谈

作者: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18-08-04 21:15:2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领导与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藏考察团座谈

杨松等出席 丁业现主持

8月3日,自治区领导与住鄂全国政协委员赴藏考察团座谈,就“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进行交流。

全国政协委员、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十一届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出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自治区领导多吉次珠、高扬、王亚蔺、雷桂龙出席座谈会。

杨松指出,此次调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精辟论述的一次实际行动,课题的选择很准确,考察的项目丰富全面。相信通过调研和座谈,考察团能更多地了解西藏在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全国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提出可资借鉴的建议。杨松对西藏继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湖北省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希望两个省市主动作为,把对口支援扩大到文化领域,如现代文化层面的高科技人才就可以通过对口支援的方式实现。在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方面,希望考察团和自治区对如何开拓更多的项目进行思考,为更好地进行优秀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建言献策。

丁业现代表区党委和区政协,代表吴英杰书记和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向杨松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丁业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立足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立的战略定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引领,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特色文化,有效增强了西藏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丁业现强调,考察团围绕选题赴藏调研,充分体现了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对西藏“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的关心重视和积极向国家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气象和政协委员的新面貌。我们将责无旁贷、全力以赴,坚定自觉地推动西藏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保护好、传承好西藏的优秀传统文化遗产,建设好、发展好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