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拉萨市城关区邀请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18-07-20 11:11:49
打印
T+
T-

  为了使广大僧尼深入了解党的利寺惠僧政策,夯实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凝聚起广大僧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广泛意识,促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719日下午,城关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突出现场教学、抓好现场讲解”的工作思路,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宗教办副主任罗布顿珠,自治区佛协副会长直贡琼仓·洛桑强巴活佛,自治区政协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哲蚌寺管会常务副主任阿旺群增,开展集中宣讲,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有序推进。

  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宗教办副主任罗布顿珠进行宣讲。

  直贡琼仓·洛桑强巴活佛进行宣讲。

  区政协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阿旺群增进行宣讲

  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次仁参加宣讲会。

  宣讲伊始,寺庙僧尼和宣讲员们纷纷自发地进行鼓掌,并在宣讲中“认真听、仔细记、深入想”,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学习,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本次宣讲 “认知程度高、深刻领会实”。宣讲中,高僧大德和专家学者以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宣讲核心,以藏传佛教的寺规戒律为重点,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亲身经历,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和政府的利寺惠僧政策以及“四条标准”的核心要义,主要指出了“四条标准”是新时期寺庙僧尼时刻学习与实践的精神指南,是广大寺庙僧尼的“实践标杆、奋斗方向”,广大寺庙僧尼要充分结合寺庙僧舍、基础设施等内容的改变深刻理解党和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实质内容,充分继承和发扬历代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准确把握《宗教事务条例》主要内容和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做爱国爱教好僧尼,为进一步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坚实的基础。

  宣讲员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

  寺庙僧尼们认真听讲。

  本次宣讲在广大寺庙僧尼、宣讲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僧尼和宣讲员们纷纷表示,能近距离聆听高僧活佛和专家学者的宣讲,让他们获益匪浅,及时给他们送来“精神食粮”,更加坚定了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使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利寺惠僧政策,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努力做一名感恩社会、服务发展、促进和谐且对人民有益的人。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供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