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综合施策聚焦发力 全力推动非公经济再迈新台阶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07-06 10:11:5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综合施策聚焦发力 全力推动非公经济再迈新台阶

7月4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非公经济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六次全体会议,总结通报1—6月全区非公经济运行暨招商引资、民间投资完成情况,全面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讨论相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综合施策、聚焦发力,全力推动非公经济再迈新台阶。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出席会议。

庄严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市地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促进非公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强化、扶持政策更加优惠、服务措施着实有效、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有力提振了各方面的信心和决心。上半年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区非公经济保持高位运行,招商引资保持高位推动,民间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在思想认识、政策落地、改善环境等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举措加以解决。

庄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央国家部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我区非公经济发展。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强化顶层设计,今年以来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各市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刻认识有利条件,全力抓住难得机遇,站在全局的政治高度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庄严要求,各市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党委确定的“八大工程”和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紧抓住第四届藏博会和全国工商联援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机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继续巩固和发展民间投资止跌回升、企稳向好的良好态势,力争今年非公经济发展、民间投资和招商引资均有一个大的突破。要狠抓重大政策落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扩大民间有效投资,精心筹备全国工商联援藏工作座谈会,加大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促进我区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七市地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所在地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