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确保边境村(居)加快发展边境安宁边民幸福

发布时间: 2018-06-20 16:34:5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 确保边境村(居)加快发展边境安宁边民幸福

本网拉萨6月17日讯(记者 王雅慧)1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工作指挥部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议和政府常务会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是合力强边固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以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兴边与固边并重”,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奋力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确保边境村(居)加快发展、边境安宁、边民幸福,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纪国刚、罗梅出席会议。

庄严指出,自治区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以来,通过各市地各部门共同努力,边境小康村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合力推进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培育不断推进,边民收入不断提高,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开局良好。

庄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边境地区发展,亲切关怀边疆各族干部群众。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区党委、政府历来把边境地区发展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高位推动边境小康村建设。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聚焦发力,努力抓好住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军民融合、墨脱守边固边试点工程等重点工作,着力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

庄严要求,各市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保证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加大对上汇报衔接力度,为边境地区发展特别是边境小康村建设争取更多专项支持。要加快资金整合进度,确保资金及时整合拨付到位。要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杜绝违规举债实施项目建设。要尽快完成电子档案录入,筹备好现场推进会议,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大力开展宣传,让广大边民继续发扬爱国守边的优良传统,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