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作者: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18-06-14 12:48:2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拉萨考察调研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6月13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在拉萨考察调研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领导罗梅、卓嘎陪同调研。

在宗角禄康公园、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等地,丁业现不时驻足,与各族群众亲切交谈,与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并仔细询问维稳安保措施落实情况。丁业现指出,近段时间,全区各级、各方面维稳安保执勤力量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工作落实深入细致,为确保全区社会局势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全区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中,丁业现强调,宗教工作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在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全力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丁业现强调,一要按照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要求,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脱贫攻坚、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教育引导他们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全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一切工作围绕人民需要,把民生作为为政之要,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三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在建强组织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共青妇少组织以及驻村驻寺力量、“先进双联户”的引领带动作用,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要着力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充分依靠科技手段,以信息化和大数据作为维稳防控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来指导社会管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