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着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8-05-24 10:00:2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考察调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时强调

着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5月23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就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提升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副主席刘江、汪海洲一同调研。

丁业现一行先后前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协调中心西藏分中心、区公安厅、区网信办,与大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设施运行、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在凝聚共识、防范风险、服务百姓、保障安全等方面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丁业现强调,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好“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网络安全观和“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网络强国观,振奋精神、积极作为,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工作,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局势和谐稳定提供重要保障。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树牢互联网思维,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发展规律,强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搞好基础建设,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创新发展。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建强网络宣传阵地,提升网络治理能力,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要坚持网络安全关口前移,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注重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强化安全技术支撑,确保可见可知、可管可控。要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加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队伍建设,加大人才集聚力度,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