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7周年系列评论之一:伟大的转折 光辉的历程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07:5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日报评论员
打印
T+
T-

雪域高原千山含笑,雅江两岸万众欢腾。

在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新时代,我们迎来了西藏和平解放67周年。

67年前,中央人民政府和原西藏地方政府在伟大首都北京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这是一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彻底驱逐了帝国主义在西藏的残余势力,实现了祖国大陆的完全解放和统一。西藏的和平解放,奠定了通向社会主义光明道路的坚实基础,是西藏走向现代文明的伟大转折,是西藏各族人民获得新生的历史起点。从此,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走上了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康庄大道,开辟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

西藏和平解放67年的辉煌历程,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发展、谋幸福的历史。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巍然矗立在世界屋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各族群众,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把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创造性地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发展稳定的政策措施,不断开创西藏各项事业的新局面,稳定发展生态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从帕里高原到三江流域,从万里羌塘到雅鲁藏布,西藏3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有着最深切的感受,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今日西藏繁荣和谐的新局面,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有着最坚定的信念,就是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决心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有着最美好的憧憬,就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西藏篇章而矢志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