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叶银川看望慰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 2018-05-22 18:15:12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
打印
T+
T-

  5月2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银川同志一行先后前往浪卡子县道布龙居委会、果林村,仁布县玉拉村、贡热村代表旦科常委和部务会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检查指导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新建的道布龙居委会标准化办公大楼工程建设,并与两县强基办负责同志,村居“两委”班子、第一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

  叶银川同志在听取强基办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队长、支部书记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驻村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创举,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区党委统战部自驻村以来,根据区党委、政府要求,紧紧围绕“七项任务”,在浪卡子县和仁布县县委、政府及浪卡子镇党委、政府和查巴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支持帮助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叶银川要求希望驻村工作队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决服从浪卡子县委政府和仁布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发挥“传、帮、带”作用,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引领性、战斗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在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维护稳定、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的“领头羊”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前提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资源,争取符合村居实际、得到群众认可、利长远惠当下的产业项目,为驻村地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宣传党的惠民和扶贫政策,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争取2020年与全国同步如期实现小康社会。要不断加强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推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驻村工作队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实践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把注意力集中到发展生产、提高生活质量上来。通过诚实劳动过好今生幸福生活。通过移风易俗,改变陈规陋习,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叶银川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加强自身建设。驻村工作队要服从浪卡子县和仁布县委、政府及浪卡子镇党委、政府和查巴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严格遵守驻村纪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虚心向群众学习,遇事多与群众商量,把驻村工作经历作为了解基层、锻炼自己、增长才干、磨练意志的难得机会,作为干部再教育、再学习的机会,为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贡献青春热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