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8-05-17 10:01:2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拉萨考察调研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优化服务管理 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5月16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在拉萨考察调研维稳安保和服务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服务管理,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军级领导阿旺多吉、陈冬一同考察调研。

“身体怎么样?对这些便民服务措施还满意吗?”来到千佛山的便民服务点和医疗服务点,丁业现关切地向广大群众询问便民服务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越过越舒心。”丁业现听后很是高兴,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西藏各族人民,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民生政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上,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下,日子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随后,丁业现一行前往宗角禄康公园、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等地,与各族群众亲切交谈,与正在执勤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仔细询问管理措施和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对各级各方面力量文明执勤、周到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中,丁业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宗教工作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全局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确保宗教工作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要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全面强化寺庙依法管理、民主管理、自我管理、戒律管理,紧密管理与服务的结合,做好关心关爱僧尼工作,改善寺庙公共服务。要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僧尼和信教群众,多做一些积极向善、敬老助残、扶危济困的公益事业,引导群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现代幸福美好生活。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服务、创新、引领、战斗能力,注重发挥基层群团等组织的作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观”“两论”宣传教育,为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