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培养更多爱国爱教僧才

作者: 杨小娟发布时间: 2018-05-04 09:50:2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旦科在西藏佛学院分院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培养更多爱国爱教僧才

孟晓林 珠康·土登克珠出席 索朗仁增主持

5月3日下午,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召开西藏佛学院分院建设专题会议。自治区领导孟晓林、珠康·土登克珠出席会议,索朗仁增主持。

旦科指出,西藏佛学院分院是提高藏传佛教寺庙僧尼宗教学识、培养爱国守法僧尼的重要场所,是加强民族团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阵地,是主导藏传佛教学经制度改革、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平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藏佛学院及各分院的建设,吴英杰书记多次对建好西藏佛学院分院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加强西藏佛学院分院建设和管理,培养更多爱国爱教僧才,持续壮大爱国进步力量,筑牢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固思想防线。

旦科强调,西藏佛学院分院作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阵地,各分院在加强建设和管理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明确认识,统一思想,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要按照佛学院分院建设和管理要求,细化实化内部管理制度,持续加强督促检查,在制度建校上做文章,在制度管人上见成效,不断提高分院办学水平。

全区7市(地)委统战部、民宗委、宗教办等相关部门和西藏佛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佛学院分院院长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