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各族各界人士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座谈会举行

作者: 赵书彬发布时间: 2018-03-29 11:31:1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原标题:西藏各族各界人士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座谈会举行

洛桑江村讲话 齐扎拉主持 丁业现庄严出席

  3月28日上午,西藏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隆重召开西藏各族各界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座谈会,共同庆祝西藏各族人民的盛大节日。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座谈会。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

座谈会现场。

  洛桑江村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广大农牧民群众、干部职工、知识分子以及与我们党同心同德、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砥砺同行的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向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区直机关代表参加座谈会。

爱国统战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民族界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洛桑江村指出,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运动,彻底废除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和奴隶翻身得解放,西藏各族人民从此站了起来。5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历经民主改革、成立自治区、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创造了旷世未有的人间奇迹,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欣欣向荣、日新月异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屋脊上。历史雄辩地证明,西藏的命运与伟大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只有共产党、社会主义才能救西藏,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西藏,才有更加辉煌灿烂的光明前景。

城镇居民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农牧民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洛桑江村指出,今天我们纪念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就是要向世人宣告:任何反动势力都无法阻挡西藏发展进步的滚滚洪流,任何搞“西藏独立”、分裂社会主义中国的图谋注定是要失败的。西藏永远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西藏,是西藏各族人民的西藏,五星红旗将永远飘扬在雪域高原上。

  洛桑江村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西藏也进入发展稳定最好时期。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发扬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不断把西藏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一要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创新完善社会治理,切实维护边境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二要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西藏现代化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四要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意识在各族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之花在雪域高原绽放。

翻身农奴代表发言。

  爱国统战人士代表发言。

  齐扎拉在主持时强调,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正在乘风破浪前行。我们要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继续奋勇前进。

 

宗教界代表发言。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雪社区居委会主任拉巴次仁,达孜区政协副主席桑林·才旦旺姆,拉萨中学高二(六)班普布志玛,西藏藏医学院副教授明吉措姆,西藏佛学院学员、昌都市芒康县色登寺僧人丁增松布先后发言,深刻揭露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黑暗残酷和腐朽没落,热情讴歌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伟大祖国和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的无比热爱,一致表示永远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共同致力于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

  在拉萨的省军级领导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参加今天座谈会的还有:自治区有关部门、社会团体负责同志;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群众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翻身农奴、农牧民和城镇居民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归国定居藏胞代表,非公经济界代表,师生代表。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