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作者: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8-03-28 09:20:3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拉萨考察宗教工作时强调

着力在“导”上下功夫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微信图片_20180327180340.jpg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拉萨市雄色寺,看望慰问寺庙僧尼和驻寺干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这是吴英杰与驻寺干部和驻寺民警一一握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记者 姚海全 摄

微信图片_20180327180347.jpg

这是吴英杰与雄色寺僧尼亲切交谈,了解寺庙历史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考察宗教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自治区领导姜杰、白玛旺堆、甲热·洛桑丹增一同考察。

创建于公元1181年的雄色寺,海拔4300多米,是藏传佛教宁玛派寺庙。吴英杰驱车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寺庙僧尼和驻寺干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

吴英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寺庙历史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并与寺庙僧尼和驻寺干部、驻寺民警亲切交谈。吴英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和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作为公民,大家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得知近年来僧尼们的修行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吴英杰说,历史和事实一再证明,只有国家繁荣富强、社会和谐稳定,宗教才能健康发展。希望你们深刻认识到这些年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的实施和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潜心修行、护国利民,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切实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

吴英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也是藏传佛教普度众生的应有之义。希望你们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改善生活上来,教育引导他们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贡献。

吴英杰还亲切看望了驻寺干部和驻寺民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寺管会和驻寺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到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要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服务职责,帮助僧尼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僧尼的心坎上,把他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深化“七五”普法,加大普法力度,增强僧尼的遵法守法意识。要层层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爱国爱教高僧大德和僧尼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的积极作用,凝聚起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

吴英杰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区党委的部署,关心关爱驻寺干部和驻寺民警,选优配强寺管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认真落实各项待遇政策,进一步调动广大驻寺干部、驻寺民警的积极性。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