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8-03-23 09:26:1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

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吴英杰主持会议

3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关于维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书记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领会好大会精神,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就国务院机构改革作出决定,选举和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新时代、新作为、新气象、新风貌,反映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激发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启新时代、再谱新篇章的坚定信心。3月10日上午,赵乐际书记亲临西藏代表团,看望代表、听取意见,共商国是、共谋未来,并发表了讲话、作出了指示,带来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赵乐际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把西藏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掌握精髓要义,联系工作实际,抓好对标落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等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加强学习培训。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当好宣讲员,结合大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现身说法,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各族人民群众中去,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宣传部门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深度解读,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切实把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脱贫致富上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正拿出不惜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工作劲头,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三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在我区有效实施。四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绝不锦上添花,坚决打赢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五要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农牧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牧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六要创新社会治理,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各项既定维稳措施落实,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七要大力创建民族团结模范区,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八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在有条件的地方消除“无树户”,努力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九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进改革的重点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加强党对机构改革的领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十要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的维稳工作,并就贯彻落实汪洋主席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