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强化维稳责任 确保春节藏历新年全区安全祥和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8-02-10 11:07:0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强调

强化维稳责任 深化措施落实 确保春节藏历新年全区安全祥和

2月9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和吴英杰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区维稳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旦科主持,区党委常委、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王拥军、白玛旺堆出席。

在听取各市地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维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后,丁业现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吴英杰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区维稳指挥部历次视频会议、调度会议的具体安排,一个节点一个节点部署、一仗接着一仗打,切实强化岁末年初维稳工作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了十九届二中全会和自治区两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实现了全年维稳工作良好开局。

丁业现强调,临近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我区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确保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方面维稳力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维稳工作的领导,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防患未然为原则、以防止出大事为基础,围绕打主动仗、下先手棋,进一步强化维稳责任,深化措施落实,确保春节藏历新年全区安全祥和,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一是面上管控要到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防微防渐防端倪,严格维稳执勤、治安管理、反恐防爆措施,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重要民生目标、交通枢纽站点等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工作,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寺庙管理要突出。严格落实地、县、乡、村四级管理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联系寺庙僧尼制度、驻寺干部的作用,加强对宗教活动的管理,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三是重点工作要抓紧。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民生、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预警预判要超前。加强预测预防、做好形势研判,牢牢掌握维稳防控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打好维稳攻坚战。

丁业现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维稳责任,严格执行维稳纪律,科学安排部署,抓好督导检查,切实形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保稳定的强大合力,为确保全区和谐稳定、各族群众欢度春节藏历新年提供坚强保证,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巨建华、刘江、高扬、洛桑久美、索朗仁增、朱雅频、李世忠、刘伟出席。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