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举行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

作者: 常川 肖涛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8-02-09 21:25:5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金鸡报捷、玉犬迎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9日下午在拉萨举行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团拜会。自治区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话未来,一阵阵欢声笑语,一声声祝福问候,传递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玛赤林,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委、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致辞。团拜会由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

区党委常委旦科、王拥军、白玛旺堆和自治区老领导列确等出席团拜会。

齐扎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全区广大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政法干警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的英模、劳模、烈军属、老干部、老领导、老朋友、归国藏胞,向对口支援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全体援藏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齐扎拉说,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对西藏各族人民有着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那曲依靠科技种树作出重要批示,亲自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勉励我们“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齐扎拉说,过去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勇挑重担敢为先,撸起袖子加油干,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新突破。2017年,自治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宗教和睦寺庙和谐佛事和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边疆边防持续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齐扎拉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美好蓝图。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十大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西藏篇章!

许勇代表驻藏部队全体指战员和武警官兵,向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2018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戍边卫国、维稳处突、抢险救灾、联创共建等工作,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随后,吴英杰、白玛赤林、齐扎拉、丁业现、庄严、许勇等领导同志与大家一同欣赏了《扎西德勒》《不忘初心》《咱们西藏》《一个妈妈的女儿》《故乡的玉麦河》《高原春光无限好》《藏东神韵》等歌舞节目。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单位、拉萨市负责同志;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武警西藏森林总队等单位负责同志;长期始终与我们党肝胆相照、同心同德的爱国统战人士及其后代代表,在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中给予我们无私支援、鼎力相助的群众以及牺牲生命群众的后代代表;英模、劳模、烈军属代表;离退休干部职工和老党员代表;各族各界及宗教界代表;援藏干部代表;归国藏胞、青藏铁路公司职工代表;便民警务站、驻村驻寺干部代表;“双联户”代表;“双创”大学生代表等。

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两姐妹也应邀参加了团拜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