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远奋斗

作者: 吴英杰 齐扎拉发布时间: 2018-01-01 09:44:3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旧岁筑就幸福路,新年再绘美好篇。值此律回春渐、一元肇始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为西藏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领导、老同志和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的各族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2017年是令人欢欣鼓舞的一年。这一年,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的发展稳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在处理党和国家事务日理万机的情况下,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那曲依靠科技种树作出重要批示,亲自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心关怀和深切厚爱,为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苦不叫苦、有苦不言苦, 不计得失、无怨无悔,扎根高原、艰苦奋斗,各族群众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驻藏部队官兵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同为我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无限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无比爱戴。

这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凡事从政治考虑、从大局考虑,须臾不敢懈怠,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确保”,敢于担当、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我们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确保了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我们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施差异化政策,用绣花的功夫推进脱贫攻坚,力争完成减贫13万人以上、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年度任务;我们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切实抓好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就业工作,加大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在内地就业的支持力度,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们坚持狠抓反分裂斗争、推动长治久安,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各族群众“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我们坚持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把民族团结作为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以开放包容的理念做好民族工作,有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我们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做好宗教工作,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严防宗教热和宗教极端,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我们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突出保护优先建设并重,狠抓美丽西藏建设,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我们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突出没有特殊性的思想,狠抓党的建设,提高了党在西藏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巩固了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为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不断满足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确保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伟大胜利,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西藏篇章!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气象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开创西藏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向全区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全区各族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