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中央统战部直属事业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侧记

作者: 王茜发布时间: 2017-12-07 09:58:58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12月5日,中央统战部直属事业单位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办了一场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会议由高级佛学院党组书记王长鱼主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植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直属事业各单位党组织42名代表出席会议,来自不同岗位的9名代表在会上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王长鱼发言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为全党全国作出了示范。尤权同志在中央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提出,“务必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务必做到领会精神到位,务必做到落地落实到位”,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和实践遵循。

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该总支将迎接、学习、宣传、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十九大召开前,组织开展了“迎接十九大”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并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按时间分步骤抓好落实。领导带头讲党课,组织原汁原味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还创新了“秘密武器”——编印十九大精神口袋本,发给每一名群众,并由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做好宣讲工作,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代表在会上介绍,该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部署动员,将集中学习、个人研读和深化运用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原文导学、辅导报告、个人自学、研讨交流、专题测试等形式,结合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 加快推进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员头脑,从10月底开始,先后在19期培训班上向1600余名学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鉴于中心党员办公分散的情况,积极探索创新学习方式,把请进来学、走出去学、交流中学结合起来,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效。

《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党支部书记王晓光介绍,学习领会的最基本方法就是精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文,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借助党小组开展“微讲堂”,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当主角”、上讲台,做到活学活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统一战线》杂志这一重要统战党刊的重要政治责任。把“上接天线”与“下接地气”有机结合,深入基层宣讲,挖掘鲜活典型,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从今年第9期开始,不仅推出系列“社评”,还分头深入江苏、江西、上海、云南等地宣讲调研,挖掘基层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气象新风貌。

图为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做笔记

《中国西藏》杂志社党支部代表赵钊在发言中说,以十九大精神为基,不忘初心做好网络宣传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纲,树立信心做好涉藏宣传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永葆赤子之心,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说到“14个坚持”,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党媒必须姓党”,作为党的媒体、人民的媒体,尤其作为涉藏这样关乎于国家核心利益的媒体,更是要一步不落、一步不差地跟党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好网络良好生态,让网络媒体的宣传体现出党的西藏工作方针政策,体现新闻事业的职责、使命和担当。

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党支部青年委员赵越认为,要通过统战干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者、参与脱贫攻坚事业一员、青年党员四种身份的角度来进行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她看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继续深入开展,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贡献”,就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好方式。

信息中心党支部代表丁丹认为,立足本职工作、找准自身定位,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她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能坐而论道,而要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定位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切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台湾同学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卫东介绍,在专题党课上,专门梳理了党的历史具有重大转折意义和对统一战线有重大影响的代表大会和有关会议,要求全体同志从历史的高度认识党的十九大的极端重要性。该支部制定了详尽具体的学习安排,每周用一个半天集中自学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每个月开展一次集体交流讨论会,还将在集中学习结束后,进行报告和党章的知识测试。

图为高级佛学院学习十九大材料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鹏介绍,学院的特点是僧俗合作共事,党内党外共同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是关键。学院及时编印藏文版学习十九大报告读本和辅导材料,推动十九大精神迅速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十九大精神列为宗教界“学史学法学系列讲话,做爱国爱教引领者”学习活动的重点内容。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宗教界人士共同学习交流,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的历史贡献、深远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把握。

图为姚植传(右)观看高级佛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板 摄影:芦超

姚植传积极评价了本次学习交流会,希望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作秀,不喊口号,要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做实、消化、吸收”。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