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在班戈县宣讲十九大精神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7-12-04 09:12:0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班戈县宣讲十九大精神、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用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这是在那曲地区班戈县北拉镇玛荣岗地居委会格桑白吉家中,吴英杰向格桑白吉一家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扶贫攻坚工作。记者 姚海全 摄

这是在班戈县普保镇热前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吴英杰来到贫困户小妮家访贫问苦,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姚海全 摄

这是在班戈县尼玛乡吾前村的牧业养殖大户巴拉家的牧场,吴英杰考察高寒牦牛生态家庭牧场养殖经营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扶贫联系点——平均海拔4750米以上的那曲地区班戈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考察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结合班戈实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陪同。

在班戈县北拉镇玛荣岗地居委会,吴英杰详细了解了小康示范村建设和村委会建设情况,并与格桑白吉一家亲切交谈。这两年,格桑白吉和儿子、儿媳开了一家馒头店,通过自力更生摘掉了“贫困帽”、过上了好日子。吴英杰语重心长地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怀西藏各族人民,确定了“十二五”“十三五”中央支持西藏的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制定了惠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你住的安居房是援藏企业援建的,门前的柏油路是国家投资修建的。可以说,近年来,西藏点点滴滴的发展变化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密不可分,与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密不可分。党的十九大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西藏是“三区三州”重点地区,国家的支持力度必将进一步加大,大家的生活必定越过越好。希望你们饮水思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定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更多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建设幸福家园。临走时,吴英杰向玛荣岗地居委会赠送了藏文版的十九大学习书籍,希望基层组织多用身边人身边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在班戈县普保镇热前村易地扶贫搬迁点,吴英杰来到贫困户小妮家访贫问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她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吴英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整合资金、找准项目,大力发展合作组织,着力做好牧业“文章”,努力增强“造血”功能。要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让牧民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做到就业有岗位、致富有门路。

巴拉是班戈县尼玛乡吾前村的牧业养殖大户。吴英杰来到他家宣讲十九大精神,考察高寒牦牛生态家庭牧场养殖经营情况。巴拉说,通过经营家庭牧场,全家年纯收入达到12万元,带动6户贫困牧民平均每年增收约3000元。吴英杰向巴拉仔细询问牧民致贫原因、草场流转价格等情况,希望家庭牧场也要正确处理好增产提效和促进牧民增收的关系,扩大生产经营,带动群众致富。吴英杰还走进巴拉存放饲草的大棚,详细了解人工种草和牦牛育肥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强基惠民办实事经费,扩大人工种草面积、推广牦牛补饲育肥,做大做强家庭牧场,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红利。要推进改革,鼓励牧民以草场、牲畜等生产要素入股家庭牧场,先富带动后富、实现共同致富。巴拉激动地说,自己在旧西藏是乞丐的儿子,民主改革后分到了牛羊,如今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靠党的好政策,带动更多牧民脱贫致富。

考察期间,吴英杰听取了班戈县工作汇报,并与班戈县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吴英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班戈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英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班戈县是深度贫困地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既定目标任务,用绣花的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精准到村、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因地制宜、因贫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资金和项目更多地向深度贫困乡、村倾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保障改善民生。要立足当地实际,深入挖掘畜牧业潜力,发展合作组织,扩大养殖规模,推广饲草育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正确处理好短期项目和长期项目的关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关系,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严格执行贫困县县委书记、县长不脱贫、不摘帽不调离这条铁的纪律,奖优罚劣、树好导向,确保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