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西藏宗教界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强调 宗教界人士要政治上靠得住 宗教上有造诣 品德上能服众 关键时起作用

发布时间: 2017-11-20 17:33:13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0日上午,西藏宗教界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拉萨举办,来自全区各教派的400名宗教界人士参加培训。

    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委党组书记格桑次仁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出席会议。

  旦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也是宗教界人士的责任。他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旦科强调,全区广大宗教界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着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要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政治上紧跟核心、思想上拥戴核心、感情上贴近核心、行动上维护核心。要把宗教上有造诣作为最本质的需要,深入研习宗教经典,全面加强宗教修养,服务好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方向。要把品德上能服众作为最基础的素质,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争当遵守法律的表率;秉持以戒为师的传统,反对贪大求奢、追求排场的不良风气,争当严持戒律的表率。要把关键时起作用作为最直接的检验,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毫不动摇地站在人民一边、捍卫国家利益,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当好拥护核心的模范、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作出护国利民的示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