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作者: 张尚华 王超发布时间: 2017-08-16 08:58:2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以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15日上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吴英杰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维稳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全区维稳安保工作。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委旦科、王拥军、边巴扎西、白玛旺堆出席,何文浩主持会议。

丁业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做好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吴英杰书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维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牢记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硬要求、硬任务,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全力做好我区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丁业现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以高昂的精神状态狠抓责任落实,坚决确保全区和谐稳定。

一要高度重视全面准备。继续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切实做好思想、力量、预案、措施准备,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抓紧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二要精细落实防控措施。始终坚持以“六个严防”为重点,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目标、重点人员、重点工作,强化查疏堵漏,管住面、控住点、稳住线、盯住人,抓好源头防范,确保不留缝隙、盲区和空白点。各地举办民族节庆活动一定要严格属地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强化安保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坚持依法文明办事,确保一方平安。

三要有效强化重点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落实安检措施,加强寺庙管理,确保公共安全,深入排查隐患,强化预警预防,维护校园稳定,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加强教育引导,确保绝对安全。

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引领型、战斗型基层党组织,以党的建设促进和谐稳定,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五要坚决严明维稳纪律。牢固树立维稳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责任不落实、在维稳方面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三个无论”原则严肃处理。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巨建华、尼玛次仁、张晓华、格桑次仁、刘江、白玛朗杰、洛桑久美、金世洵、索朗仁增、索达、张培中、阿旺多吉、刘汉林出席。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