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旦科在甘丹寺调研时强调: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确保寺庙和谐稳定

作者: 格桑达瓦发布时间: 2017-08-09 11:06:38来源: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7日,旦科在拉萨市甘丹寺调研督导展佛宗教活动。

8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专程前往甘丹寺调研督导展佛宗教活动和寺庙管理工作时强调,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党的十九大前后寺庙和谐稳定。区政协副主席洛桑久美陪同调研。

8月7日,旦科在拉萨市甘丹寺调研考察。

旦科来到甘丹寺展佛宗教活动点,听取拉萨市相关部门和甘丹寺管委会有关展佛宗教活动的组织、规模、安全等情况介绍,实地考察寺庙各殿堂文物保护工作,督导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和佛学院分院管理工作,并与寺管会干部和僧人成员座谈。旦科对甘丹寺展佛宗教活动组织管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区党委、政府表示慰问和感谢。

 

8月7日,旦科在拉萨市甘丹寺调研考察。

旦科指出,今年党的十九大将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俞正声主席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指出,统战系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今年统战工作紧扣的中心,也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吴英杰书记明确提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区当前压倒一切的硬任务和首要的政治责任。旦科要求,全区广大统战民宗干部,特别是驻寺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理解和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8月7日,旦科在拉萨市甘丹寺与驻寺干部和僧人成员座谈。

旦科指出,藏传佛教寺庙管理是化解西藏特殊矛盾工作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始终要把寺庙管理作为宗教工作的核心任务。把党的十九大前后确保寺庙和谐稳定,作为广大驻寺干部长期坚守岗位,努力工作的集中检验,作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8月7日,旦科在拉萨市甘丹寺看望慰问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众。

旦科强调,全区广大统战民宗干部,特别是驻寺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侥幸、不懈怠、不麻痹;要进一步加强法制政策宣传,严格依法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寺庙日常管理,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确保党的十九大前后,我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