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努力开创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7-06-21 09:36:2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6月20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2017年第2次会议,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政协党组下一步工作、推进西藏政协事业发展进行研究探讨。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出席。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作工作汇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参木群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阿沛·晋源列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长期以来,历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的带领下,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团结引领自治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推进西藏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为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大贡献。

  丁业现强调,新调整的区政协党组班子一定要充分认识西藏政协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充分认识西藏政协工作的规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一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坚持包容共济、合作共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民主集中、生动活泼,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的强大力量。

  三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持政协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紧紧围绕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积极开展民主监督,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

  四要严格遵守制度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基本政治制度,贯彻落实政协会议等履职制度,建立完善和严格执行政协运行管理工作制度,着力提高制度的科学性,加强制度的系统性和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建制度强化管理、以制度凝聚人心、用制度规范言行、守制度促进和谐。

  五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立规明矩,突出制度治党,加强道德修养,始终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及政协“具体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六要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协“四位一体”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界别的特殊优势作用、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