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坚决贯彻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作者: 肖涛发布时间: 2017-06-21 09:16:3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原题:吴英杰在拉萨市和林芝市考察时强调

  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齐扎拉等一同考察

06.jpg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拉萨市和林芝市调研。这是吴英杰在墨竹工卡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二期)暨小康安居工程建设工地上,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资金筹措、房屋回购等情况。 记者 姚海全 摄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和林芝市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自治区领导曾万明、姜杰、白玛旺堆、房灵敏、其美仁增一同考察。

  墨竹工卡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二期)暨小康安居工程是全区“产业+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建设示范点,也是拉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双百攻坚战”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一派忙碌景象,吴英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资金筹措、房屋回购等情况。得知拉萨市城投公司按需定制、自筹资金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由墨竹工卡县政府进行定向回购,用于群众安置,吴英杰对这一创新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坚持易地搬迁、同步搬迁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特别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吸纳搬迁群众就业,切实增强产业支撑能力,让他们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身边的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追求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中国黄金集团为墨竹工卡县脱贫攻坚工作、发展扶贫产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要正确处理好央企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积极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大力宣传表彰中央企业帮助发展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加强民族团结、解决群众就业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央企在藏发展壮大。

  米拉山隧道是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并认真察看施工图纸,详细了解隧道开掘情况。吴英杰指出,米拉山地质构造复杂,施工难度很大,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确保不出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要科学施工,严格各环节监管,把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造福西藏各族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精心设计附属设施,努力把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标志性工程。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坚持在保护中建设、在建设中保护,努力将拉林高等级公路建设成为生态绿色公路。要积极吸纳沿线群众参与工程建设,改变他们的思想观念,提高劳动技能,增加现金收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干扰市场的不法行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在西藏干部职工林芝休养基地,吴英杰详细了解规划和建设准备情况,要求按照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部署,加快工作进度,科学进行设计,加紧前期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

  考察中,吴英杰听取了林芝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对林芝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英杰指出,林芝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社会面貌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固边兴边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人民特别是广东、福建两省的大力支援,得益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

  吴英杰强调,林芝市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推动林芝在固边兴边上走在前列、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在农牧民增收上走在前列、在脱贫攻坚上走在前列、在宗教管理上走在前列,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

  一要把拥戴信赖忠诚捍卫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大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核心的权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宣传好党的富民利民惠民政策,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工作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区党委提出的“十三对关系”,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发挥独特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施“一县一品”战略,增强内生发展动能。要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宣传好自治区出台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切实推动高校毕业生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三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断强化各项既定维稳措施,坚持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加强完善社会治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行业先进模范的作用,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

  四要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边境地区小康村建设,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把祖国边防守护好发展好。

  五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善基层组织条件,提高村(居)“两委”干部待遇,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不断丰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进一步夯实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六要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当地群众就业、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中的作用,用现代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群众、改变群众、带动群众,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七要抓好工作统筹,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掌握好工作的“度”,积极稳慎地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