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检查组检查考核

发布时间: 2017-04-25 10:26:05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近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育厅党组、科技厅党组分别召开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述职述责汇报暨民主测评会。自治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检查考核组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自治区党委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彰显了自治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推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手段,旨在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检查考核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自治区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厅、科技厅要把此次检查考核工作作为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新起点,查找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检查考核组通过召开民主测评会、查阅资料、与干部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了检查考核,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有力促进了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驻厅纪检组工作。

  下一步,3家受检查考核单位将按照考核组反馈情况,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驻教育厅纪检组将督促其逐项落实整改任务,促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驻教育厅纪检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