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 蒋翠莲 肖涛发布时间: 2017-04-24 09:45:5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4月23日上午,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具体体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底气。一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抓手,全力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特别是要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青稞增产、牦牛育肥工程,加快延伸农牧业产业链,着力发展高附加值、高品质农产品,发展高原特色农牧业。二要用绣花的功夫推进脱贫攻坚,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守土固边兴边富民等工作,努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三要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保护好雪域高原的碧水蓝天,确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确保西藏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示美好形象的发力点。四要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大力实施兴边富民工程,加快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确保边境安全。五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紧紧围绕加强民族团结强化历史研究和传承,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六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七要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等有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收集各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建议和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并积极向党中央反映,为党中央决策提供依据。八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贯彻民主集中制水平,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教育引导各族干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用心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推进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切实把思想政治摆在首位,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切实抓紧抓好,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来维护社会稳定、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二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疾苦。

  自治区省级干部要带头深入海拔4500米以上的艰苦边远地区开展调查研究,每次在乡镇、村住上1-2个晚上。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四要丰富载体。把“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向农牧区延伸、拓展的有效载体,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六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各项既定的维稳部署,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廖俊波同志是党的优秀基层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宣传好、学习好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学习孔繁森、祁爱群等英雄模范结合起来,与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宣传我区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基层干部,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明确专人负责、专人落实,确保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既要从严要求干部,又要热情关心干部,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要重视基层一线干部身心健康,健全和落实定期体检、休假等制度,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