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肖涛发布时间: 2017-04-24 09:38:1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英杰主持会议

4月21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党组关于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区党委提出的“十三对关系”,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开门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上下、各个方面的努力和汗水,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各项经济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定发展信心。 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努力做到心中有数。要合理布点、改进方式,提高经济统计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更加坚定信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动员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经济任务而努力奋斗。

二要强化政策保障。 加强调查研究,深化改革开放,释放政策红利。对于打基础、管长远的政策措施,要做好顶层设计,填平补齐、丰富完善。对于切口小、拉动大、见效快的政策措施,要当机立断,抓紧研究出台,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坚持把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对于复杂敏感有风险的改革,要慎重稳妥、稳步推进。要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努力实现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发展秩序更加规范、发展氛围更加和谐。

三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抢抓中央关心、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以及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大力支持、无私支援的有利机遇,着力抓好“十三五”规划项目的落地建设,加快推进交通、能源、水利、生态环境等重大领域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加大调度力度,提前谋划、强化建材等要素保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大重大水利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疏通“毛细血管”,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重大项目真正发挥作用,助力农牧业规模化经营。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力量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保等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特别要下决心把更多资金项目向县乡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农牧民倾斜,大力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五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满足市场需求为目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天然饮用水、旅游业、藏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特别要围绕青稞增产、牦牛增肥等,扩大种养规模,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培育发展新动能,让农牧民在本地发展中就地就业、增收致富。

六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经济、社会领域各项改革,明确改革目标、细化改革措施,增强发展活力动力。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七要用绣花的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 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关系,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扶贫、健康扶贫、党建扶贫、援藏扶贫等工作,努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八要求真务实抓落实。 更加积极主动地与中央部委、援藏省市和企业的沟通衔接,落实有关项目资金,争取早开工、早见效。要强化责任,倒排工期,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建设并重,切实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记者 肖涛 蒋翠莲)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