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过一个“节俭”的新年

发布时间: 2017-01-19 09:29:1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春节、藏历年陆续就要到了,这是人情往来的时节,也是“礼尚往来”的高峰期。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自治区纪委于2016年年底就下发《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这种节前“禁令”很好地敲打了我们的干部,也是我们干部自己的福气,充分说明了党组织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的干部要主动抵御各种诱惑,防止“四风”反弹,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俭新年。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亲朋好友节日期间互相走动,互致问候,互送礼品,是人之常情。但一些干部却被权力所诱惑、被欲望所驱使,把过年过节当成自己升迁铺路搭桥的大好机遇,时不时请客送礼。这些行为滋长了奢侈腐败的风气,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每年“三大节日”前夕,我区纪检监察部门都会及时下发节日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的相关通知,严明各项纪律和要求,严防“四风”反弹,着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众所周知,完全清除“四风”问题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能否长期坚持,能否抓住关键时节关键点等都很重要。因此,我们既要抓住每一年的重要节点,也要将重要节点连成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防止节日期间出现腐败问题,这是我们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做好的一项工作,也是检验成效最好的关口。我们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准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用实实在在的作为和干干净净的行为,过一个年味浓、有意义的新年。

“逢节必令”已成中央到地方的常态化“警示”,但不少人还心存侥幸,仍顶风违纪,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要遏制这种心态的蔓延,需要严抓严管,曝光并严肃处理那些“明里一套、暗里一套”的违法违纪行为,让少数“顶风作案”的人无所遁形。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将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出现腐败问题,让全区各族人民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年。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