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齐扎拉:以新作风新举措新成效 向西藏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作者: 常川发布时间: 2017-01-18 11:07:4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6日下午,西藏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签订《2017年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暨〈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责任书》。

西藏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

西藏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罗布顿珠,西藏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西藏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西藏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

纪国刚、甲热·洛桑丹增、孟德利、德吉、格桑次仁、多吉次珠、坚参、其美仁增、房灵敏、汪海洲出席。

齐扎拉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西藏要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提高发展质量压力很大。此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新的政府工作规则,签订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责任书,突出了核心意识、行为规范和效率意识。政府各部门要严格遵守工作规则,严格依法办事、遵章办事,提高工作效率。今年的政府工作方向已经明确、目标已经下达,关键在于按照任务分解责任书狠抓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坚定立场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信赖核心、在组织上忠诚核心,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坚决贯彻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西藏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西藏党委的领导之下。切实担负起维稳第一责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

二要开拓创新抓落实。以学习为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调研为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认清西藏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问题为标,杜绝泛泛而谈,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措施,推动治边稳藏、富民兴藏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三要敢于担当抓落实。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牢固树立说办就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意识,把工作部署、政策措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实效上。牢固树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意识,不当“评论员”、争当“运动员”,确保工作件件有回声、事事有成效。

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抓好各市地、各部门、各行业专项规划编制的完善和衔接,确保项目及时落地。重点抓好农村、行政和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认真做好教育、卫生等民生工作。加大产业、基础设施等生产性投资力度,通过产业带动助推脱贫攻坚,切实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五要团结协作抓落实。以团结为贵、协作为要、大局为重,做到既讲原则,又讲胸怀,相互尊重、相互扶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六要清正廉洁抓落实。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确保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上,齐扎拉与各副主席签订责任书。丁业现代表西藏自治区政府与各市地行署(人民政府)、自治区各部门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