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齐扎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中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 冯骥 秦华发布时间: 2021-05-21 09:32:4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齐扎拉在区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中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履职尽责的行动之中,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张永泽、张延清、孟晓林、张洪波、任维、普布顿珠、王勇出席。

  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应邀出席。

  齐扎拉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又正风肃纪、反腐肃贪,以强有力的自身建设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必须在政治自觉、遵规守纪、思想认识、履职尽责、问题整改等方面认真查找差距、切实整改提高,打造政府系统过硬干部队伍,真正做到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齐扎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加强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资金、资源、资产监督管理,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开展资金绩效评价,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落实和完善“管办分离”制度,严格土地等资源使用,强化项目管理,优化国有企业资本收益管理,强化产业项目特别是扶贫项目绩效管理,继续加强风险防范。要提高政府效率和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动依法行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持续过好“紧日子”,更多资金项目向民生领域倾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做好监督检查,开展专项巡视巡查和审计,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齐扎拉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事业上的担当人;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做红色基因上的继承人;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生活上的干净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