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齐扎拉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工作会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20-09-23 11:19:5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作风,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认真听取区财政厅、审计厅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后,齐扎拉对两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财政厅、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员作风建设,将财政和审计工作融入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探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有益经验。

  齐扎拉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必须充分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着力补齐党风廉政建设短板,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齐扎拉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最首要、最突出的位置,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突出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着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创业型干部队伍,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势能。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紧盯“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大兴调研之风、服务之风、整顿之风,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要高效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财政、审计职能作用,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在严格资金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加强资金监管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确保政策资金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同时,进一步运用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制度约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区党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区财政厅、审计厅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