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 张斌发布时间: 2019-07-19 11:15:2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7月18日,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在日喀则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卫东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市县党委和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发展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王卫东强调,要深化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巡察工作实践经验,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县党委要把巡察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一届任期内实现巡察全覆盖。巡察机构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提升监督有效性;要做细做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压实整改责任,着力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健全巡察领导体制,共享共用成果,构建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优配强巡察干部,强化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打造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