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雷为全区二、三期驻寺干部教育规划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05 11:55:53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驻寺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基层驻寺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从小预防和治理腐败,加强党的基本建设基本方针要求,5月3日下午,西藏社会主义学院邀请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雷对全区驻寺干部和社院机关支部和后勤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讲座上,张雷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目的、责任、态度等四个方面展开,揭示了当今社会的种种腐败现象,通过揭露一些腐败分子犯罪案件,引导全体干部要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对国家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落脚到从严治党,使党成为坚强领导的核心上。

  通过案例教育,分析腐败现象的起因,警示全体干部要保持头脑清新,做到廉洁自律,打击领导干部的贪污腐败和西藏党员干部信教现象,加强转化基层党员群众信教意识,切实把“八项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突破口,以“四讲四爱”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反腐倡廉为动力,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教育中不断成熟,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正风反复、严明党纪,对全区换届工作等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这次专题讲座语言简练,举例生动,对全区驻寺干部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这次讲座,对全区驻寺干部的加强自身修养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地作用,让全区驻寺干部充分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晚上利用晚自习时间,全体学员和社院全体干部一起观看了第四集电视专题片《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第一季《没有任何特殊性》。在专家和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学员借此次机会,专心学习、认真做笔记,提升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高度,学有所获。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