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齐扎拉: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冯骥发布时间: 2019-04-30 09:43:0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齐扎拉在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职能转变 提升服务效能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4月29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坚参、汪海洲、张永泽、江白出席,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主持会议。

  齐扎拉说,过去一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坚持源头治理,突出自身建设,严格正风肃纪,深入督查问责,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就做好今年政府廉政工作,齐扎拉要求,要严管资金,严格预算管理、加强资金统筹,严控和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保障重点支出和实施重大改革、保障重大决策、重大战略所需支出,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的“好日子”。要严管项目,狠抓项目前期管理,继续完善并切实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把好工程建设的每一道关口。要严格监督,充分发挥审计作用,及时校正工作,整改问题,提升水平。要提升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到2019年底,自治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70%”目标,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围绕“智慧校园”、“智慧医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农牧民培训和转移就业等,加大信息平台建设。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为群众减阻力增便利,为企业减压力添活力。要坚持“靶向治疗”,保持高压态势,查处“微腐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齐扎拉强调,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带头执行区党委决策;要恪守法治精神,坚持依法履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等问题,继续精文简会,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为全区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拉萨市政府和自治区税务局、财政厅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