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扎牢制度笼子 精准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风险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9-03-12 09:07:5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根据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区纪委工作安排,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谈话会,就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扎牢制度笼子,精准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风险。

  在听取分管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后,庄严说,过去一年里,各部门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入、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庄严指出,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部门要加强政治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廉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庄严强调,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切实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切实防范项目审批和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切实防范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切实防范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廉政风险,切实防范统计数据造假风险,切实把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政治关,切实解决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年都能上个新台阶。

  庄严要求,各分管部门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驻各部门纪检监察组要真正落实监督责任,各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到从严从紧要求自己。

  在对分管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严格要求的同时,庄严也对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提出了严格的纪律要求,和大家共同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建立“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