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力有序掀起学习宣传“时代楷模”热潮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18:39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广泛宣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 有力有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善用新媒体,推进网宣工作。 一是 在西藏纪检监察网开设“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先进事迹”专栏,及时发布关于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重要评论和公益广告等相关内容,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学习先进事迹的平台。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视频数十条条。二是 充分运用自治区纪委微信公众号“雪域清风”平台,紧扣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以文字、图片、图表、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着力推行“指尖上的微课堂”。

丰富宣传形式,增强教育实效。 一是 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先进事迹,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做的良好氛围。二是 以党支部为载体,通过支部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学习活动的决定〉》等文件,增强学习宣传的生动性和吸引力。三是 收集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纪检监察报、西藏日报等媒体发布的系列评论文章,编印资料汇编《2018年度学习资料(三)》,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第一手学习资料。

加强舆情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 加强舆情信息监测工作。加强与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公安、安全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及其他重要网站涉纪涉腐舆情实行全天候监测,留意网民发帖、跟帖、回帖等情况,及时收集、整理网民提出的问题、建议和意见,并形成网络舆情信息。二是 积极开展舆情引导工作。围绕学习“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的先进事迹,安排专人撰写网评文章,并以跟帖、评论的方式参与网上讨论,及时批驳错误言论,帮助网民明辨是非、释疑解惑,正确引导网上舆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西藏自治区纪委宣传部 薛静)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