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18-09-19 09:10:1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9月1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拥军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肩负着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的指示要求,履行好协助党委管党治党职责,站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度,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中,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拥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服从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大局,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内化成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觉行动。二要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关键少数,管好纪检监察“一把手”,确保监督权依规依纪依法运行。三要严格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宽严相济的政策导向,达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四要健全内控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