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丁业现:落实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作者: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18-06-21 15:49:1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落实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

6月20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会议,听取区政协、区党委办公厅等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拥军,区政协副主席雷桂龙出席会议。

丁业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从根本上推动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好转。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这为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丁业现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用以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到“不甩手、不缩手、不松手”。

丁业现强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要深入推进作风转变,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以贴近实际和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狠抓落实。要用好“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守职责定位。要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深入挖掘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养成纪律自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