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自治区政协机关:从十个方面向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突出问题“开刀”

发布时间: 2018-04-19 10:05:17来源: 西藏纪检监察网
打印
T+
T-

近期,自治区政协机关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开展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专项活动。着重整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办公厅、各专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的突出问题,提出“十个方面”整治意见。

一是 着力解决机关党组及成员、办公厅、各专委会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区党委决策部署和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工作安排及要求不坚决、不积极、不到位问题。

二是 严厉整治和查处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区党委“实施办法”和区政协“具体办法”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三是 着力解决机关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学习不够、领会不好、思考不多、结合不到位等问题,以及对照岗位职责,存在的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责任心不强和能力水平不够等问题。

四是 严肃查处办公厅、各专委会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不按规定和要求落实,敷衍塞责,推进不力等问题。

五是 严肃查处各专委会、办公厅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部门人员管理不严、担当意识不强、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力,管理混乱,甚至出现个别干部在岗率不高、不作为,影响整体工作效果等问题。

六是 严肃查处各专委会、办公厅各处(室、中心)缺乏全局观、服务意识不强,贯彻执行机关党组的工作部署不及时、行动迟缓、推进不力等行为。特别是在围绕政协机关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上,如安排驻村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存在与组织讨价还价,驻村工作纪律执行差、不履行请假手续,对机关安排的集体活动找借口不参与或者参与不积极等现象。

七是 集中整治各专委会、办公厅各处(室、中心)缺乏团结协作精神,对集体决策的事项消极抵制、拖延执行,对涉及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的事项,主办部门不及时牵头沟通、协调,或协办部门不积极支持配合,推诿扯皮、托延不办,导致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八是 集中整治各专委会、办公厅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缺乏责任意识,组织纪律观念不强,不服从领导管理,不接受任务分工,对安排的工作任务态度冷漠、行动迟缓、执行不力,作为部门负责人不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当“甩手掌柜”,把工作任务全压给下属等问题。

九是 严肃查处机关干部职工无故不上班、违反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外出不按规定请假、在工作时间玩游戏,上网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撤离职守,值班脱岗离岗等问题。

十是 严肃查处机关干部职工对公开承诺的事项不践诺的问题,如承诺的不参与赌博还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的践诺情况。(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责任编辑 达瓦央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