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拥军: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

作者: 王雨霏 次仁片多发布时间: 2018-04-08 10:14:0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拥军在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 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

4月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赵乐际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王拥军指出,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作用的基础性法律。各级纪委监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赵乐际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监察法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与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结合起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领导体制、法定权限、工作程序等,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王拥军强调,监察法的权威和生命在于贯彻实施。要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紧扣是否“行使公权力”这个标准,精准确定监察对象,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要严格遵守监察工作程序,坚持“宽打窄用”,依法运用12项调查措施和权限,保障被调查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把监察权关进制度笼子,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和纪律约束,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