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西藏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 贾华加发布时间: 2017-09-29 18:07:02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中国西藏网讯9月2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中涌现出来的53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隆重表彰。会议旨在进一步动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上讲话。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上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纪委的具体指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非法组织活动、参与支持分裂破坏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问题,严肃查处了黄羽天、朱太中、洛松次仁、刘玉超、欧嘎、孙玉英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全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进一步夯实了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吴英杰强调,要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他说,西藏虽然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处于反分裂斗争的主战场,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问题上不能搞任何例外。要坚定理想信念的标准不能降低,坚持无禁区、全覆益、零容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要坚持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党内没有特殊党员,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不要心存侥幸、指望法外施恩。不管是哪个民族、不管是哪一级干部,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都要严肃处理,决不允许有不受党纪国法约束、甚至凌驾于党章和党组织之上的特殊党员。

吴英杰指出,要敢于善于担当重大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使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党性、增强修养、陶治情操,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以自律的作用,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抓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绵绵用力、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对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对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处理、通报曝光。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亲和清等问题,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坚持紧抓不放、利剑高悬,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地市委巡察工作,建立县(区)委巡察制度,紧盯重点方向、重点领域,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厉整治党员干部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坚决在这场“输不起的斗争”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吴英杰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忠于职守、秉公执纪。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要注意保护那些党性强、敢于坚持原则的同志,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健全内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心怀敬畏戒惧,加强党性锻炼,慎独慎微慎友,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培育良好家风,坚决防止“灯下黑”,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腰杆挺得更直更硬,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