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盯住不放 狠抓落实 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 王菲发布时间: 2017-07-31 10:24:5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7月24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拥军在那曲地区检查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他先后深入聂荣县、巴青县、索县、比如县、嘉黎县,听取各县工作汇报,实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纪检干部。

王拥军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各方面,紧密联系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王拥军强调,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关键在市县党委和纪委。一要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县乡党委和纪委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严起来。二要改进工作作风,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深入贫困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要紧盯扶贫政策执行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精准监督,确保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惠及贫困群众。四要严肃查处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动奶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五要对扶贫工作不扎实、不到位,扶贫领域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既追究党委主体责任,也追究纪委监督责任。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