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进驻我区开展巡查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15:0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6月15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巡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组长、原铁道部副部长、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卢春房作动员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安委会主任齐扎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汇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国务院安委会第八巡查组全体成员,自治区领导姜杰、格桑次仁、多吉次珠、坚参、其美仁增、刘江、汪海洲、石谋军、张希元等出席。

  卢春房通报了本次巡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他指出,建立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这次巡查的对象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延伸部分地(市)、县(区),抽查有关企业,巡查重点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情况,三是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完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五是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六是推进依法治安情况,七是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八是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情况。希望西藏自治区各级各部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 狠抓问题整改,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齐扎拉表示,虽然西藏海拔高、条件艰苦,但在安全生产上没有任何特殊性,不能因为西藏处于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而忽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支持巡查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查安排,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要全力配合,主动对接汇报,决不允许敷衍塞责,决不允许掩盖问题,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更不允许阻挠和干扰巡查组开展工作。要自觉把巡查工作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建设美丽西藏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把接受巡查的过程变为“查找差距、转变作风、明确思路、强化措施”的过程,对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制定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时限、方案“四明确四到位”,着力解决好影响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第八巡查组将在我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巡查工作将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

  第八巡查组从即日起开通举报电话(18898014625,接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8:00),设立举报电子邮箱(dbaqscxcz@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塔玛中路1号),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区)一级。自治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公安、交通、住建、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